《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果陀劇場


5/7(Sat) 14:30 @ 國家戲劇院


原諒是我們對所珍惜的人,最該做的一件事。

比起許多的大劇團,果陀的近幾年的戲頗難讓我在失心瘋之下的就買票去看。

九成九以上的主要原因是:果陀大部分的戲都在國父紀念館演出阿(《我愛紅娘》、《巴黎花街》、《十七年之癢》),就好比是雖然在日本是集英社出版的漫畫,看到台灣中文版是長鴻出版就絕對不會買一樣…

唯一去看過的就是在國家戲劇院重演的《步步驚笑》,裡頭金老師的強大開場獨白還是阿亮的逗趣女裝都震到我了(雖然震驚的層面不太一樣XD),難得在國家戲劇院舞台上看到的極簡風格,出自楊世彭導演之手。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集結了上面三位優秀的劇場人(楊導演、金士傑、卜學亮),挾著當年國中生必讀的閱讀心得指定書的餘威,加上刻意深入觀眾的舞台設計,又是在國家戲劇院演出,成了第一齣我覺得一定要坐一樓近距離看的戲。



嗯…
心得寫的刪刪減減,發現我無法在保持最低客觀界限的情況下寫出對這齣戲的主觀心得
不過從瘋狂的加演加上商業市場與劇場藝術界的雙贏,我想這齣戲不用多餘的讚美了。

這門一生都不曾結束的課,八月底,我們城市舞台再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北爸爸,紐約媽媽》--人力飛行劇團

誠品聲音劇場《窗明几淨》--戲盒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