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的閣樓》--如果兒童劇團


如果兒童劇團第二十口大戲。

《舅舅的閣樓》裡有什麼?
有迷路的孩子、有父母深切的呼換、有勾起回憶的旋律…
最嗨的是還有 演 唱 會

整場戲太好玩了
選了很多80年代前後的音樂作品
雖然大部分的歌都是跟我差不多時間或更早出生的作品
但八成的歌我都聽過,其中一些還能跟著唱:
我的未來不是夢、紅蜻蜓、年輕不要留白、守著陽光守著你、請跟我來、忙與盲、魯冰花、熱情的沙漠、一樣的月光、搖滾舞台、親親我的寶貝、紅紅青春敲阿敲、永遠不回頭、熱線你和我…通通都是能串起不同世代的旋律!


另外雖然劇情的梗還滿好猜到的(XD)
「紅蜻蜓」在新的年代依然很有共鳴
「請跟我來」上閣樓的氣氛太棒
「搖滾舞台」跟「紅紅青春敲阿敲」都是台灣搖滾音樂的經典
張艾嘉的歌更是有熟悉感(主要是因為劉若英的影響)

最後當林俊逸演的外公唱周華健的「親親我的寶貝」
全心全意放入情感呼喚迷失的兒子回來
當下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到要哭了

但是過沒多久又馬上嗨起來XDDD
凱爾演的風飛揚唱起壓軸演唱會做為ending嗨翻天!!!
(不然真的有一種"他出現根本沒用阿 舅舅還不是外公救回來的"的感覺XD)

這是我第一次(可能也是唯一一次,除非重演XD)在劇場大喊「安可」!!
感覺周圍的爸媽跟小朋友都在看我們這群大笑嗨翻當作在看演唱會大學生阿XDD


最可惜的是好想看有小旺福演的版本喔
畢竟都幫他們打歌了真是殘念Q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北爸爸,紐約媽媽》--人力飛行劇團

誠品聲音劇場《窗明几淨》--戲盒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