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你押韻-情歌》--創作社



OK我知道我們都敗給了俗濫,
你不一定要接受啦,但還是可以享受一下俗濫的感覺。

是的我早就覺得這世界的情歌已經氾濫到連摩西都分不開,
是的我承認我早就已經淹死在裡面幾千回了。

但每當那些拔辣情歌唱起來,我們還是跟著哼了起來。

--

這是一個文學獎的得獎作品,而台北文學獎得獎作品意味著網路上有劇本可以看…
然後我看了幾段就決定要去看了XDDD

《我為你押韻-情歌》在通俗中發展出了一點不通俗的調調,
故事好像是在打嘴砲(事實上也絕對是),但是在用打嘴砲的方式在講打嘴砲,
沒錯,就好像是現代學生的生活...

稍微具體而言,什麼意思?
就像是:「這是一個編劇在講一個編劇跟那個編劇編的故事的故事,然後那些故事說的又是這個劇的故事

這齣戲就是這樣的感覺,有點荒謬劇的味道,
在劇中看到了語言的困境、聽到了困境裡的語言,但偏偏這個困境又是一個很接近的真實…


整個戲大談俗濫(頗有膚淺的意思),加上強度很足夠的台詞,讓人連想到了莎妹的《膚色的時光》;但語言的使用方向是兩極的不同,《膚色的時光》是由裡向表面去講,《我為你押韻》是由外向表面出發。兩齣戲共通點是看完會對著某些台詞思考許久,然後覺得當個膚淺、俗濫的人並不是頂好,但偶爾為之好像也不會壞到哪去…

如果導演沒有從劇本外參進什麼,那就真的只是個編劇的故事了
非常喜歡導演楊景翔看著明明通通都是兩個人的對話的劇本,卻用了三個演員來演的手法!!


謝謝三位演員
蔡佾玲有延續《魚》的氣勢
阿迪在《瘋狂電視台》後又不小心負責情色part了XD
看了節目單之後發現有看過竺定誼參與的戲,可惜我不太有印象......不過這次以後會記得了!!!

然後有點想知道到底是不小心還是劇情故意安排演員吃一點螺絲XD
另外演出到中間有個燈冒出火花 幸好沒發生意外!


OK,如果再稱讚下去可能就是過獎了,
而且我也講過了X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北爸爸,紐約媽媽》--人力飛行劇團

誠品聲音劇場《窗明几淨》--戲盒劇團